苏州燃气集团通过市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审
[2020-05-20]

512日上午,姑苏区人社局人才开发与职业能力建设处领导,会同燃气行业及人力资源领域专家,赴苏州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企业职业技能等级鉴定资质评审。

燃气集团职业技能等级鉴定工作是以企业自身为评价主体,针对燃气储运工下属的燃气管网工、安检维修工、液化石油气库站工三个工种,涵盖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五个等级的技能认定。集团资质评审通过后,经鉴定合格的员工,集团将颁发其相应等级的职业技能证书,此证书由江苏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门监制,效用等同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评审过程中,技能等级鉴定项目组简单介绍了燃气集团总体概况及目前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详细汇报了职业技能等级鉴定工作实施方案。专家评委们通过听取汇报、审阅各工种鉴定标准材料及现场参观职工培训中心的方式,就燃气集团开展技能等级鉴定工作的制度保障、经费保障、机构人员配置和实施条件这四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评估,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燃气集团将继续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把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借助政府提供的机会和平台,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之一的新型学徒制培训模式,着手职业技能等级鉴定工作的开展,开启企业技能等级认定与学徒制培训相结合的新途径,为企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成才的良好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苏州燃气集团人力资源部 冯逸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