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燃气集团管道分公司组织开展冬季保供应急预案模拟演练
[2022-02-08]

苏州燃气集团管道分公司组织开展冬季保供应急预案模拟演练

为有效应对燃气突发事故,提高应急抢修队伍的抢险实战能力,20211125日下午,燃气集团管道燃气分公司在平泉路和苏站路路口开展了冬季保供应急预案模拟演练,区燃气办领导,燃气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舰和燃气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倪慧琳莅临现场指导。

本次演练于下午1330分正式开始,主要模拟了市政燃气中压管道遭遇施工破坏的事故状况。在接到燃气泄漏报警后,管道分公司应急指导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命令各应急班组紧急出动,快速赶往事发现场,全方位开展警戒疏散、燃气测控、切断气源、通知用户、抢修施工、安全监护、抢险保障等应急处置工作。在各组协同配合下,于下午15时圆满完成此次演练,顺利恢复供气。

此次应急演练紧扣当前燃气安全事故特点,检验了管道分公司应急抢修体系的有效性、实战性和可操作性,今后,管道燃气分公司将持续推进管道保护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现场处置能力,有力保障冬季高峰供用气的安全稳定。

 

管道燃气分公司 褚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