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燃气集团管道分公司组织开展突发事件燃气应急抢修演练
[2021-08-09]

为有效应对燃气管道突发事件及管道破坏事故,提高应急抢修队伍的反应能力和抢险实战能力,2021616日晚,燃气集团管道分公司在郭运路沧浪中学校门口开展了突发事件燃气应急抢修演练。

本次演练于晚上2002分正式开始,演练主要模拟道路突发下沉,致使天然气管道受外力发生泄漏,随着演练总指挥指令下达,各应急小组第一时间作出反应。2008分巡检组到达现场,设置警戒区域并检测浓度确定泄漏位置,2025分输配组关闭阀门,有效切断气源,2027分抢修组准备完毕,在接到现场总指挥指令后立即进行抢修作业,在各组协同配合下,于2039分圆满完成此次演练,顺利恢复供气。

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管道分公司应急抢修流程的实用性、可靠性和及时性,进一步增强了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为今后切实保障安全供气打下夯实基础。


管道燃气分公司 褚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