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气用户安全使用须知
[2017-10-16]

用户应使用液化石油气专用耐油橡胶管,及时更换国家明令淘汰的或使用年限届满的燃气具。请经常检查您家中使用的橡胶软管,查看接口是否松动、老化、变硬,是否被尖锐物品扎破或存在其他损害情形,倘若存在隐患则要立即更换;建议橡胶软管使用18个月后、减压阀使用2年后应予更换,防止液化气泄漏引发事故。

每次换瓶卸减压阀前,一定要先把钢瓶的角阀关紧;换瓶后请检查橡胶皮管两端的连接处是否松动,并用夹子夹紧,防止脱落引发爆燃。

新钢瓶中有小部分氮气,开始燃烧时火苗很小,一般燃烧数分钟后,火苗慢慢正常。如果连续点不着火,请立即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不能再继续点火,防止爆燃。绝对不能在家中空放新瓶中的氮气。

使用液化气时要有人照看,避免因火焰熄灭、开关未关而使液化气泄漏,遇明火会造成火灾或爆炸事故。

使用完毕、临睡前要检查钢瓶角阀及燃气具阀门是否关闭。

请正确掌握开关的使用方法,关闭角阀开关时不要用力过猛,以防发生“窜程”事故。每次使用完后请随时关闭角阀。

不得在卧室内使用液化气。

严禁用户私自拆卸角阀。

不得用火烘烤或热水加热钢瓶。

如室内闻到有类似汽油、滴滴涕的气味,可用肥皂水涂沫各接口处进行检查,切忌用明火进行检查,以免发生爆炸事故。

一旦发现漏气,请立即关闭角阀开关,打开门窗进行通风换气,严禁各种火种靠近,禁动一切电器开关,尽快到室外空旷处拨打我公司电话报漏。

液化气罐着火,要想尽办法关闭角阀。如果阀门火焰较大,可以用湿手巾、抹布等猛力抽打火焰根部,将火扑灭,然后关紧阀门。

用户使用过程中造成阀门关不死的情况,千万不能卸下减压阀,用户应保持钢瓶与减压阀、皮管、燃气具的连接状态,立即拨打公司供应站电话。

不要私自倾倒钢瓶残液,以免引起爆炸事故。

 

 

●特别提醒:

请爱护您使用的钢瓶,不要摔砸钢瓶,使用时不得卧放、倒置钢瓶。

不得将本公司钢瓶进行外充,一旦发现,本公司有权中止原供气协议,收回本公司钢瓶。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

公司钢瓶对号使用,请保留最近一次换气凭证。

服务网点:

一站:十全街4号             65192287

二站:东港新村口            67262252

三站:劳动路华庭路          68652017

四站:北环路清塘新村北      67511535

五站:水香街190号           65650137

六站:梅林路28号            67525178

香雪海供应站:彩香路10-3号   65333156

浒关供应站:南庄横坊郎49号  66726323

●热线电话:

辛庄供应站、横塘供应站:苏州市洋南路28号  

4009288266   67239034

您可持身份证就近到集团公司或供应站点办理相关手续。

办理时间:

6:30—18:00

送气热线:

4009288266(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