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安全用气小贴士
[2017-12-29]


冬季气温极低、燃气使用量又大,易导致燃气事故频发,为确保广大市民安全用气,从源头切断安全事故隐患,苏州燃气集团特别提醒广大用户注意安全用气。

 

小贴士1、注意通风

冬季用户临入睡前,燃气安全防范要做到“三关一开”,即:关闭灶具旋钮、关闭灶前阀、关闭厨房门,开启厨房窗户通风。

 

灶具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开启吸油烟机,使燃烧产生的废气排出室外。并保持良好通风,及时补充灶具燃烧助燃的空气。

 

使用燃气热水器时,不能打开同一房间内的吸油烟机、排气扇等换气设备,防止将室内空气排出后,室外空气会从烟道进入室内,造成不完全燃烧或损坏。

 

小贴士2、注意防冻

每年冬天,因燃气热水器不放水而冻坏的事件都能发生上百起,建议居民用户可选购防冻型热水器。

 

如环境温度低于0度,一定要打开放水阀将燃气热水器、采暖炉管道内的水放干净,以免冻裂管道造成漏水。

 

小贴士3、定期自查

定期用肥皂水检查燃气设备接头、开关、软管等部位,看有无漏气,切忌用火柴检漏。一般橡胶软管长度不能超过1.5米,使用年限不能超过2年。

 

小贴士4、拨打电话

发现室内燃气泄漏时,立即关闭灶具旋钮、灶前阀和表前阀,开窗通风,在安全地方切断电源,严禁动用明火。

 

发现室外燃气泄漏时,应立即疏散人群、控制现场并拨打我公司客服热线80680001,情况紧急时可直接拨打110报警寻求帮助。

 

在此,特别提醒家长朋友们注意,要教育孩子千万不要在室外燃气设施上面及附近玩耍,防止出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