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安卫士”进家门,“燃气隐患”拒门外 燃气集团液化气经销分公司开展“瓶安卫士”入户安装工作
[2022-02-08]

“瓶安卫士”进家门,“燃气隐患”拒门外 燃气集团液化气经销分公司开展“瓶安卫士”入户安装工作

为加强瓶装液化气的规范管理,进一步保障老年人的用气安全,2021126日,由苏州市姑苏区住建局组织,燃气集团液化气经销分公司具体实施,对沧浪街道、虎丘街道、平江街道、吴门桥街道、双塔街道等辖区内独居、高龄老人开展“瓶安卫士”进家门活动。

首先,液化气经销分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姑苏区吴门桥街道南环第三社区,为居住在这里的独居、高龄老年用户加装燃气安全装置。工作人员耐心地向77周岁老人陈永才讲解安装“瓶安卫士”的必要性,介绍装置的原理和使用说明。随后,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为老年居民登记信息,同时检查燃气瓶及其装置是否完好,把原来的减压阀换成有智能切换器的新阀门,获得了老人和街道的一致认可。

“瓶安卫士”进家门活动自今年7月份开始,为辖区内共609户高龄老人家庭加装燃气安全装置。通过“瓶安卫士”的安装,从根本上实现防患于未“燃”,保障苏城百姓安全用气。

液化气经销分公司  孙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