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行动”助力暑托 燃气宣讲护航安全
[2022-08-12]

“朝阳行动”助力暑托 燃气宣讲护航安全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筑梦童心,守护成长,苏州燃气集团团委在姑苏区团区委和城投团委的指导下,以“朝阳行动”为载体,助力苏州市青少年“爱心暑托班”项目,于84日、85日分别走进苏锦街道的两个暑托班办班点,开展燃气安全知识的宣讲活动,进一步树立青少年燃气安全意识。


讲座中,宣讲员以播放PPT和视频短片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安全用气常识以及燃气使用的注意事项,通过知识讲解和生活实际案例分析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了燃气的基本特性、如何正确使用燃气设施、如何发现燃气隐患、遇到燃气泄漏如何处理等基本用气常识,全面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用气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宣讲员准备了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安全宣传员”的身份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家,分享给家人、朋友,并为家里的燃气设施做一次安全大检查,以此达到“普及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接下来,燃气集团团委将结合苏州市青少年爱心暑托班的实际需求,持续开展相关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守护青年少年安全成长,为营造安全的用气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客户服务部 金怡华

/管道分公司 周效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