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燃气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
[2022-08-12]

苏州燃气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

 

2022721日上午,苏州燃气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分子公司、控股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燃气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冯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视频《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公布》,并学习了《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全省高温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提示函》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极端暴雨条件下地下空间安全防范应对的措施》等应对极端天气的文件。随后,安全监督部宣读了《关于6.29辛庄储罐场11号充装枪脱落泄漏事故处理的通报》,相关责任人进行安全事故反思和检讨。


最后,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高云程对公司近期安全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严格落实新《安全生产法》 “三管三必须”的原则,明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责任。二是要多措并举,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及自身生产特点制定行之有效的应对极端气候条件的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措施,并落实到各个岗位,严格考核。三是要开展“百日攻坚”,保障供气安全。结合工作实际,按照“百日攻坚行动”的各项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进一步打好设备设施硬件和人员管理软件的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