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健康
[2016-11-17]

社会责任(安全监督部、客户服务部、党群工作部)

  苏州燃气集团燃气事业始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经过近40的发展,经历了液化石油气、人工煤气、天然气三个发展阶段。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公司始终致力于在清洁安全的能源领域谋求发展,以提供安全、经济、清洁、环保、贴心的能源产品和服务为己任,正确把握和引导用户需求,引领用户的能源消费,帮助用户提升生活品质,让用户获得美好的消费体验。

【环保】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手段之一, 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绿色的能源,具有安全、经济、方便、洁净和环保等特点,正受到政府和广大用户的重视和喜爱,它将在替代煤炭、石油等高碳能源,降低排放,保护环境方面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苏州燃气集团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崇尚人与自然的和谐,坚持“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和谐发展”的理念,按照“以人为本、环保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环境保护工作方针,做好公司整体环境保护规划和环境保护管理体系建设工作。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等国家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加强环境保护监控与管理,推行清洁生产运作,强化源头控制,过程监管,不断优化工艺流程,积极引进、推广应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和设备设施,加强企业污染减排工作。设置了燃气泄漏报警器、远程监控设施等环境保护设备、装置,加强环境监测、检查和风险识别与控制措施管理,完善水气声渣处置流程,严格执行“三同时”管理制度,杜绝了环境污染事故。认真承担企业的社会环保责任。

 清洁能源企业是推动环境保护的生力军和主力军。作为环境保护的主体之一的苏州燃气集团,在建设“美丽苏州”的时代命题下,肩负着治理大气污染、防治雾霾的历史重任。如何将天然气输安全平稳的输送到姑苏城外的千家万户,让各家各户的“吃、喝、住、行”都能用上清洁安全的能源,让姑苏大地的天更蓝、山更青,让姑苏人民共享碧水蓝天,苏州燃气集团正面临着新的使命,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

【安全】燃气安全是燃气行业能否正常运行,燃气用户能否放心使用燃气的最有利保障;是保障安全稳定供气、保证社会效益和做好燃气供应服务等各项工作的重要环节。

    苏州燃气集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牢固树立“一切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安全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运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安全生产工作。发布实施了《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事故管理制度》等二十几项管理制度。推行标准化、规范化运作,建立推行了安全标准化管理制度,具有较健全完善的组织机构和硬件设施,实施统一的指挥监控系统;强化人才兴企战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管理,具有一支较高素质的安全专业队伍。公司积极引进、推广应用先进的安全管理工艺技术和设备设施,保障安技措资金的有效投入和使用,强化源头把关、过程控制、加强监督检查与验收,追求本质安全。在企业内部,从领导到员工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形成了领导推动,全员参与的浓厚企业安全文化氛围,整体安全生产工作积极、稳定、健康发展。

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公司确立了“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群防群治;防治结合、持续改进”的安全管理方针;设定了“保供气、保稳定、保安全”的“三保”常态化安全目标。为达到“三保”目标,公司独立自主地开发了石油液化气智能安全配送系统、安全运营指挥系统、对LPG储配站进行了安全升级、新建了液化天然气应急储配站、持续推进燃气管网改造工程、不断完善燃气综合服务网点建设、增加应急抢修中心的建设。这些安全措施的的落实,一方面对应急保供保驾护航,另一方面也为应急抢险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在安全管理方面,苏州燃气集团通过多年的总结和升提炼,形成了富有企业管理特色的“四化”安全管理法。将安全管理定位日常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以标准化管理为手段,以人的管理为核心,坚持把安全标准化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核心任务,确立了“以标准化促进管理升级、以管理升级确保安全生产,以安全生产推进标准化提升”的递进式安全工作思路,集成了“安全责任岗位化、现场管理标准化、安全培训差异化、安全检查全员化”为一体的安全管理模式。“四化”安全管理法的实施,进一步强化了岗位责任的分解和落实,实现了安全生产的标准化,更好地将健康、安全、环境融为一体,有效地控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的苏州燃气企业的安全平稳运行。

安全的核心是规避、降低和控制风险,保障战略进程中的公司发展安全。安全是苏州燃气集团的生命线,是各项工作的底线,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每时每刻都是重点。

   【健康】客户是企业发展的重要资源,苏州燃气集团一直秉承将客户至上,将客户的需要作为公司改革发展的方向。公司通过提供清洁的能源产品和燃气具产品为客户提供了新型的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客户形成新的健康生活理念。

    员工是公司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在健康方面苏州燃气集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理念,不断推行职业健康安全规章制度的执行,致力于让每位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保障员工的劳动安全,保护员工的身体健康,积极改善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为每一位要求进步的员工搭建好施展才华的舞台,帮助员工成就自我,过上更加健康美好的生活。

“输送清洁能源、共享碧水蓝天,安全平稳供气、享受健康生活”是苏州燃气集团的梦想和愿景,苏州燃气集团必将把不断创新的精神带到“安全保供”中,守护好姑苏城外的蓝天碧水,为保障姑苏人民安全平稳用气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