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燃气集团客户服务部系列活动——走进曹杨社区
[2016-08-19]

8月19日上午,苏州燃气集团客户服务部工作人员来到曹杨社区进行了主题为“每天安全用气,过好快乐暑假”的青少年宣传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安全宣传,引导中小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文明建设,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有益的暑期。

曹杨社区位于闻名中外的七里山塘古街东端,辖区内外来人员租赁现象普遍,而且社区内部燃气设施多样化,瓶装液化气与管道天然气并存,加之该社区燃气设备的使用时间比较长,因而相对于其他社区会可能存在一些燃气老化问题。暑假两个月的时间,大多家长都会忙于工作,而多数孩子在这段时间是单独在家,所以燃气安全教育显得尤为重要。

本次活动现场座无虚席,通过播放燃气安全宣传片,对青少年开展安全宣传;利用安全用气小贴士现场对青少年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教育;我部门员工还在现场示范安全技能演练,向青少年教授正确使用燃气的操作技巧。活动现场,我部门员工共向在场孩子们发放了50余份《平安家书》,让孩子和家长更直观的认识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将一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孩子们,天然气虽好,但不小心使用也会给我们带来危害,小朋友们要认真听讲,避免受到天然气的伤害。”活动现场,我部门员工采用燃气安全知识问答的方式,向孩子们介绍如何正确使用天然气、漏气后如何避险等,使孩子们初步了解和熟悉怎样安全使用燃气和燃气泄漏后如何处理等有关安全常识,并为孩子们发放了宣传礼品和文具用品作为纪念品以资鼓励。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大大提高了青少年对燃气的安全使用意识,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营造燃气安全从小做起的良好氛围。

客户服务部 文   计晴

20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