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办理燃气业务温馨提示
[2022-11-30]

尊敬的苏州燃气用户:

因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根据苏州市疫情防控要求和部署,为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减少人员交叉感染几率,更好地保障广大用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提醒前来办理燃气业务的用户朋友们加强个人防护。

戴口罩 查双码 出示核酸证明

请戴好口罩,出示苏康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主动扫描“场所码”,经测温正常后可进入各营业网点办理业务。

省外来(返)苏人员请按照政府部门相关要求配合落实好防疫措施后再前往各营业网点办理业务。

守好一米线距离

进入各营业网点办理业务时请您自觉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选择线上业务办理

疫情期间,建议您使用苏州燃气”微服务平台、支付宝、苏周到等线上渠道办理燃气自助抄表、气费查询缴纳、IC卡充值、燃气具购买、供用气合同签订、咨询建议等业务。

各类管道天然气用户线上气费缴费方式如下:

1. 普通表抄表客户、智能表客户(后付费):

①“苏州燃气”微服务平台(微信端)—“我要缴费”;

②支付宝/微信APP—“生活缴费”;

③苏周到APP—“燃气服务”;

②各大银行代扣。

2. IC卡表用户:

在“苏州燃气”微服务平台(微信端)—“我要充值”自助充值后,至就近圈存机圈存(圈存机分布可在微服务平台查询)。

3. 智能表用户(预付费):

①“苏州燃气”微服务平台(微信端)—“我要缴费”;

② 支付宝—“生活缴费”

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配合。苏州燃气集团将根据最新防疫要求动态调整相关防控措施。请您在疫情期间注意用气安全,保持厨房通风,谨记“人离、火灭、阀关”。一旦发现或怀疑燃气泄漏,请立即关闭总阀、开窗通风、禁止启闭电源电器,到室外拨打报修电话806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