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集团组织召开燃气管材技术交流会
[2018-08-17]

816日下午燃气集团技术工程部组织管道分公司、安全监督部、客户服务部、综合保障部、燃气工程公司、燃气发展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分公司,并邀请福建恒杰塑业新材料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围绕PE管改性新材料PE100-RC超韧聚乙烯燃气管材的性能及应用开展了技术交流

会上,恒杰公司技术人员对PE100-RC超韧聚乙烯燃气管材的5大特点进行了介绍,包括高抗应力开裂(耐慢速裂纹增长)、高抗点载荷、不含炭黑不吸潮、超长的使用寿命、适用于原土回填及非开挖施工等。随后,技术人员还从原材料性质、管材切口试验结果对比、全切口蠕变试验结果对比、点载荷试验结果对比等方面入手,分析PE100-RC超韧聚乙烯燃气管材在强度及安全性方面的提升效果,并对该材料的焊接工艺、经济效益以及在国内的应用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后,各部门参会人员与恒杰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就管材的户外堆放时间、防紫外线效果、管件配套性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技术人员耐心地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技术交流,燃气集团各相关部门人员均对PE100-RC超韧聚乙烯燃气管材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后续公司将积极组织相关技术交流,从而不断改进燃气管道施工技术及维护效果,进一步保障燃气管道的安全运行

 

技术工程部  文/图  季楚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