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集团举办“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新热点”专题讲座
[2018-09-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各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培养员工政治意识、大局意识,2018年9月11日下午,原市委讲师团团长李直教授受邀在燃气大厦报告厅作了题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新热点”的专题讲座,燃气集团96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

李直教授用了2个多小时为大家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新热点。他指出,“和平发展”是当今世界不变的时代主题,经济全球化、政治多极化、科学技术信息化、文化多样化、国家关系民主化五种世界发展趋势不断演进。他强调,当前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之中,中国正在迅速崛起,国家经济增长持续稳定发展,国际地位和经济实力不断提升。但是,目前的国际形势并不乐观,局部冲突不断发生。李教授以中美贸易争端为重点话题,从美国发动贸易争端的原因动机、我国应采取的应战措施两方面分享了他对中美贸易战的深刻见解。

此次讲座,令集团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国内外形势,拓宽了国际视野,增强了忧患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他们将把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推动企业转型,为城市发展注入能量。

 


苏州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陆颖婷  图/宋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