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燃气集团开展应急救援知识技能培训讲座
[2018-11-01]

为充分适应当下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切实提高职工安全知识技能水平,提高其在突发事故中的自救互救能力,20181030日下午,苏州燃气集团邀请了苏州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资志愿者薛花老师,在燃气大厦21楼多功能厅为广大职工开展了一次应急救援知识技能培训讲座。

薛老师为大家详细罗列了心血管疾病病发、中暑晕厥摔伤扭伤等生活中常见的紧急突发情况,并通过典型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到位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常用急救技能。讲解过程中,另一位救护师资志愿者在一旁进行实际操作展示。职工们纷纷起立观摩,现场气氛活跃。最后,薛老师邀请了两位职工进行急救演示,有效巩固了学习成果。

通过此次讲座,职工们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操作要领,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的处理能力。今后,燃气集团还将组织相关的安全知识培训,不断推进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党政办公室  文/陆颖婷 图/宋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