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香街(吴中西路-太湖西路)中压燃气管道改造工程第一阶段顺利碰通
[2020-05-20]

202058号下午16时,水香街(吴中西路-太湖西路)中压燃气管道改造工程第一阶段碰通顺利完成。

水香街(吴中西路-太湖西路)中压燃气管道改造为燃气集团2020年度实事改造项目,改造长度为1.3公里,此段燃气管道建于2003年,管道材质为灰口铸铁管,运行年限较长,出于安全运行考虑对此段燃气管道进行更新改造,将管道材质更换为安全性更高的PE管材。水香街为交通主干道,道路交通繁忙,为不影响该段道路交通,此次改造采取全路段拖管穿越、部分道路开挖的形式进行施工。截止5月初,该工程施工结束,考虑停气范围、交通等因素,分两次碰通启用新管道,此次完成第一阶段水香街(吴中西路-宝带西路)区域燃气管道碰通启用。

此次碰通共涉及埋地管碰通7,碰通工作量大,涉及多处钢管焊接,在燃气集团各部门相互配合下,工程最终在预定时间内完成碰通作业并及时通气。


苏州燃气集团技术工程部 唐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