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历程 打造“最美窗口” 燃气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0]


2021422日,燃气集团党委组织开展“重温百年历程,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来到吴江区,先后走进侵华日军芦莘厍周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柳亚子纪念馆、张应春烈士纪念馆和江村文化园(费孝通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

当天上午,党员们首先来到侵华日军芦莘厍周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芦墟“利字窑”惨案遗址前驻足,对侵华日军犯下的罪行感到无比愤慨。随后在柳亚子纪念馆,党员们了解了柳亚子与南社的革命史。下午,党员们来到位于吴江北厍的张应春烈士纪念馆。现场,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烈士可歌可泣的事迹。在张应春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进行了“今日我宣誓”仪式。活动的最后一站,党员们来到江村文化园(费孝通纪念馆),以费老社会调查的大量珍贵图片和调研学术成果为主线,充分展示费老作为中国社会学泰斗级人物为人类的文明进步作出的伟大贡献。

本次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进行实地探访、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党员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为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党政办公室 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