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燃气集团召开数字化建设项目启动会
[2022-06-22]

苏州燃气集团召开数字化建设项目启动会

 

为有效掌握集团及控股公司信息化建设相关情况,进一步推进集团数字化建设相关工作,2022年6月10日上午,燃气集团召开数字化建设项目启动会。城投公司数字化办公室主任、党政办副主任钱中一,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高云程,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分子公司负责人,各控股公司主要负责人及信息化建设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燃气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沈永良主持。

会上,集团信息科技部对集团信息化建设的总体情况进行汇报,苏城天然气、吴中燃气、相城燃气、太仓市燃气公司分别对各单位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听取各单位汇报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高云程对集团数字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数字化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打造数字时代业务运行模式,构建企业数字竞争力,推动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清晰认识到集团信息化现状,并成立集团数字化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主要领导要亲自关心,亲自部署,层层落实责任,从人力、物力、时间等各方面紧密配合,确保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工作小组要进行充分调研,结合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对集团未来信息化建设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三是要全力做好数字化转型工作,提升企业管控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企业管理由经验主义主导的模糊管理向细致、精准、数据驱动的数字化管控转变,提升综合管理水平,打造核心竞争力。

最后,城投公司数字化办公室主任、党政办副主任钱中一针对燃气集团数字化建设情况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燃气集团各部门、各分子公司、各控股公司要提高对信息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抓,加大人力、物力、智力、时间的投入,力争将信息化建设程度达到与燃气集团经济体量和实力相匹配的水平。

二是进一步推进系统的集成。加快推进“一张网”的应用格局,及时归并相似度较高、过时、冗余的信息系统,清除分管条线和板块的壁垒,最大化服务生产经营,加大力度推进“瓶安卫士”,尽快实现全市的全覆盖,同时要把燃气集团的信息数据与城投公司实现充分对接。

三是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信息化建设的本质就是服务生产,要借助专家、学者的力量研究好集团信息化建设的远景规划,让信息化管理逐步实现描述、诊断、预测、规约四阶段的功能,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人少走路”,为分析决策提供良性的支撑。

|党政办公室 陈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