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燃气集团管道分公司组织开展专项应急演练
[2022-06-22]

苏州燃气集团管道分公司组织开展专项应急演练

为有效应对燃气管网突发事故,检验提升管道应急体系的抢修实战能力,2022616日下午,管道燃气分公司在虎殿路张家桥南堍组织开展管道泄漏事故专项应急演练,姑苏区住建委燃气办主任郭晓宇,白洋湾街道建设局副局长朱迪,燃气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舰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本次演练于下午1330分开始,主要模拟了市政燃气中压管道遭遇路面下沉发生燃气泄漏的事故状况,现场总指挥在接到燃气泄漏报警后,立即下达启动应急预案指令,各抢险班组按照各自应急职责迅速赶赴事故现场进行警戒疏散、防爆测控、切断气源、制定抢修方案、实施抢修作业等应急处置,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圆满完成此次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紧密结合管道运行实际,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和各应急班组的紧急应变能力和现场组织能力,为管道安全运行和应急处置提供了有力保障。

 

管道燃气分公司 褚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