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能源LNG自主检维修技术再获突破
[2018-04-08]

  中国石油网消息 (通讯员吴瑕 陈辉)4月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喜讯,由昆仑能源江苏LNG公司申报的国家实用新型专利“LNG卸料臂转盘轴承用滚珠在线更换工具”获得专利授权。

  这是江苏LNG公司继轴校正装置之后又一项获得国家专利认证的检维修设备,也是目前中国石油仅有的两项获得国家认证的LNG设备维修技术。

  卸料臂是LNG接卸作业中的关键设备,一旦发生故障,整个LNG接卸作业将无法正常开展,会对生产运行造成严重影响。江苏LNG接收站的4台卸料臂都是来自德国的“洋设备”,不仅维修费用高昂,而且维修周期最短得3个月。

  传统维修方法中,卸料臂转盘轴承检修周期长。这一专利有效解决了这个问题,是创新研发的一种转盘轴承用滚珠在线更换工具,目前已成功应用,单台卸料臂节约维修成本200余万元。

  多年来,江苏LNG接收站注重总结运行和检维修自主技术,充分发挥中国石油首座LNG接收站的技术优势,逐步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运行和检维修全套技术。

  昆仑能源江苏LNG公司检维修中心是中国石油LNG行业最早成立的一支自主检维修队伍,能够成功开展卸料臂和高压泵、低压泵、海水泵等接收站六大转动类进口设备的自主维修工作,实现压缩机一级连杆大头瓦、压缩机气阀、卸料臂入口密封O形圈等多个配件国产化。

  目前,高压泵“多级泵多功能维修平台”正在办理专利申请。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