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阶梯气价宣讲社区行
[2014-12-09]

为更好地向全市燃气用户宣传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燃气阶梯式气价政策,2014年11月20日,苏州燃气集团参加了苏州市姑苏区沧浪街道第一片区承办的“明晰三阶梯,节俭算仔细,节能又降耗,节省人民币”的现场活动,参加单位有苏州燃气集团、苏州自来水公司和供电公司苏州分公司,以及物价部门领导。

  活动分别由燃气、电、水三家公司作了各自阶梯气价实行准则的宣讲。燃气集团由管道燃气客服部丁芸、顾国俊两位同志参加,丁芸主讲,向居民们介绍经市物价局批准燃气阶梯气价自2014年1月1日起执行,以一个自然年为结算周期,每户年用气量600立方米以内(含600立方)为第一档,按每立方2.48元计算;每户每年用气量超过600立方的部分为第二档,第二档按每立方3.1元计算。户籍人口5人(含5人)以上的居民用户,每增加1人,第一档相应增加60立方年用气量基数等具体详尽的阶梯气价实施方案内容。

宣讲结束后丁芸和顾国俊两位同志在现场耐心地解答了居民代表关于安全使用燃气,节约使用燃气等方法的咨询和提问。并向居民介绍了公司开展每两年上门安检活动、集中更换燃气表等业务,提醒用户这些业务均不收取任何费用,如遇到收取费用的推销、检测均不是我公司行为,请用户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我们还向现场与会人员发放燃气安全小知识、阶梯气价增加用气基数办理方法、天然气使用常识和环保购物袋等200多份。

  现场咨询宣传活动受到来自道前社区、吉庆社区、西大街社区等居民代表的欢迎。此次活动不仅为广大群众解答疑惑,让大家明白收费政策的由来和操作,同时也让用户接受了一次燃气安全知识的普及。与消费者面对面交流,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苏州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文图:丁芸

2014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