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保证安全 演练注重实效
[2015-06-08]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消防意识, 提高员工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管道燃气分公司于2015年6月5日下午2点在燃气集团大楼南侧停车场举行了一场消防实战演练。由常务副总经理张华良和副总经理朱明曜带领分公司员工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演练前由安全负责人顾国俊同志为大家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各位员工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

面对熊熊燃烧的火盆,张华良同志身先士卒,第一个冲上去灭火,在他的带动下员工们都表现得十分积极勇敢,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火盆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大家一边观摩一边学习,让从未经历火灾现场的人身临其境地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深刻感受火灾险情的严重危险。作为在易燃易爆岗位工作的我们,应该具备基本的消防知识,并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演习后,管道燃气分公司张华良同志对演练作了总结,宣布本次演习取得圆满成功,并号召员工遵守公司规章制度,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消防意识,一旦发现火灾,沉着应对,并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通过此次消防实战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正确使用各类消防安全设备的知识和能力,为今后公司高效、有序的开展各类的消防安全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管道燃气分公司    文/顾国俊、周聪 图/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