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周伟强赴燃气集团检查安全生产情况
[2016-12-07]

2016930日,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周伟强带队来到燃气集团,检查“十一”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情况。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文华、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学明等陪同检查。

蒋学明董事长详细介绍了燃气集团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带领参观了燃气集团21楼中控室,通过中控室的SCADA系统、GPS巡检管理系统和视频监控,展示了燃气集团下属各站点、管线当前的安全运行情况。

周伟强副书记表示,当前处在信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期,燃气集团作为老牌国企,能够及时掌握和运用时下最新的技术手段,多方面的保障生产安全,提高生产效率的做法,十分值得肯定。周伟强副书记指出,燃气集团作为苏州地区燃气行业的领军企业,一是要牢记社会责任,时刻将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勇于担当,要将“为民服务”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保障辖区范围内管道燃气和瓶装液化气的安全使用,促进社会稳定与和谐作为全公司上下共同追求的第一目标。二是要继续推进“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智能配送系统”,加速老旧钢瓶的回收置换,以最快的速度将因市面上仍在流转的“危险瓶”带来的潜在安全隐患完全消灭,带头做出表率,做出楷模,推动整个苏州地区燃气行业和市场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安全化。三是要加速推进公司品牌建设与企业文化建设,由内而外展现新时期下国有企业突破转变、快速发展的精神风貌,在保障安全生产、做好核心业务的同时也要努力提升企业软实力,多方位加强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周伟强副书记强调,作为关乎居民生产生活的民生企业,燃气集团必须进一步提高忧患意识,巩固安全理念,在安全检查中做到滴水不漏,一丝不苟。只有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才能保证广大居民的生产生活,才能保证苏州地区的长远发展与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