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燃气集团组织开展“安‘燃’筑梦”行动
[2021-11-24]

苏州燃气集团组织开展“安‘燃’筑梦”行动

根据团市委和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苏州燃气集团团委组织开展“梦想改造+”关爱服务——“安‘燃’筑梦”行动,为困境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暖心的家庭环境。2021924日至928日,苏州燃气集团的团员青年在团区委和街道社区的牵头组织下对姑苏区、相城区共计2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家庭开展了走访排查活动,并进行燃气安全检查,为关爱对象提供燃气专项服务。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位孩子家里,团青代表都与孩子及其(委托)监护人进行面对面的细心交流,仔细询问孩子的身体状况、学习、生活、儿童兴趣爱好等情况,并详细了解儿童们目前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叮嘱(委托)监护人要精心照顾孩子的日常生活,注意掌握孩子的心理变化、学习成绩、生活需求,要和孩子多多沟通交流。同时,由专业的安检人员对关爱家庭的燃气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登记,发现隐患立即处理解决,并向孩子及其(委托)监护人普及燃气安全知识以及用气基本常识,并告知关爱服务内容等。

燃气集团的“安全筑梦”关爱礼包不仅包含每季度的燃气管道、设备安全检修业务和办理绿色通道,还针对低保、低保边缘、重疾、重残的关爱对象家庭免费提供并安装燃气管道及设备;免费更换不具备安全条件的燃气管道及设备;每户每年补贴150m³燃气用气量;瓶装液化气用户以当季成本价购买。目前关爱礼包已在姑苏区、相城区试点开展,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入户走访活动,进一步完善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础档案,明确了今后精准施策的服务方向。下一步,苏州燃气集团团委将确认关爱家庭结对青年,持续为关爱家庭提供燃气专项和定制化的关爱服务,切实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落到实处,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管道燃气分公司 周效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