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苏州燃气集团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
[2022-06-22]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苏州燃气集团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集团公司安全生工作持续稳定发展。202266日下午,燃气集团召开了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集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子公司负责人、各控股公司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冯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和《应急时刻:聚焦燃气安全,强化风险管控》两个视频,集团部门、分子公司、控股公司的五位代表作了安全工作交流,随后冯舰总监宣读了《关于调整苏州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的通知》和《关于调整苏州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反恐防范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同时根据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对安全生产月的相关活动进行了布置。

最后,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高云程围绕安全生产法企业负责人的七项职责、“四个讲清楚”和“五个一活动”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一不可逾越的红线;二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将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贯彻到生产经营全过程;三是要以杜邦安全理念和海恩法则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引。他强调,安全工作要做实做细,面对隐患一定要积极的找出整改办法,形成闭环管理。同时,公司要大力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系列活动,并将此项活动长期地开展下去。

/安全监督部 陶志毅

/党政办公室 陈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