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发挥合力、共赢未来” ——苏州燃气集团与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江苏分公司党建共建签约活动成功举办
[2021-05-13]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引领,深化合作,共谋发展,2020928日,在祖国71周年华诞来临之际,苏州燃气集团与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江苏分公司携手,共赴苏州冯梦龙廉政文化培训中心开展了党建共建、发挥合力、共赢未来党建共建活动。

苏州燃气集团与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江苏分公司共计5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宇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尤壮,苏州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磊,苏州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包虎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云程等领导出席活动。

结对共建仪式上,双方领导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苏州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涛表示,此次结对共建,开启了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江苏分公司与苏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的建设共赢发展的新纪元,树立了央企与地方国有企业间联建的典范,是一次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创新和有益探索,结对双方要进一步深化业务合作,共同推动区域内能源结构升级、持续改善民生、拉动经济增长,为共同提升双方品牌价值做出更大的积极贡献。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宇杰强调,开展党建共建实践活动是双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会议精神,创新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巩固深化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更是面向未来携手共建合作共赢的有力举措。今后要牢牢把握好大联合、大团结、大发展的主题,将石油精神、铁人精神与苏州精神有机结合,共同在新时代的大潮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新胜利。

随后全体党员聆听了培训中心讲师团张薇老师作的题为《冯梦龙的文化精神及其现实意义》的讲座,并参观了冯梦龙纪念馆、冯梦龙故居和冯梦龙书院。深入了解了冯梦龙为官、为民、为文的事迹介绍,感受了其立德立言立功的崇高人生追求。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引用点赞的冯梦龙为官事迹和名言警句有了更多情感上的触动和理解,今后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冯梦龙廉政为民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永葆共产党员的廉洁本色。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双方搭建起了良好的沟通桥梁,苏州燃气集团党委与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江苏分公司党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推动苏州燃气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进步提供永续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