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集团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2022-06-22]

燃气集团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2022617日下午,中共苏州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燃气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沈永良、市纪委监委派驻苏州城投公司纪检监察组综合处处长宁梦嘉、燃气集团纪委委员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燃气集团党政办公室主任丁芸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永远在路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液化气经销分公司、相城燃气公司党支部纪检委员分别进行了交流分享,汇报上半年纪检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随后,派驻苏州城投公司纪检监察组综合处处长宁梦嘉对燃气集团纪检工作进行了工作指导。她为大家梳理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特别是派驻改革以来的一系列变化,详细阐述了燃气集团纪委及各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的主要职责和工作任务,并从三个方面和大家探讨纪检委员应当如何履职尽责:一是转变思想,从“要我监督”转变成“我要监督”,并要注意在监督过程中做到业务工作不越位,监督工作不缺位;二是充分发挥好纪检委员“五员”作用,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精准发力,有力有效推动目标任务落实;三是提升自身素养,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学习纪检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最后,燃气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沈永良对各党支部纪检工作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监督检查工作放到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全面”战略中去谋划和推进,积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保障民生大局。二是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落实监督制度,完善制约监督机制,进一步提高监督的有效性。三是注重基础建设,把作风建设抓到底,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努力提高反腐倡廉和廉洁从业的自觉性;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开展警示教育,拒腐蚀、防“围猎”,确保履职有力,坚守责任担当。

下一步,燃气集团纪委将进一步加强监督合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进纪检工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 党政办公室